胰腺功能在急性胆源性胰腺炎后没有变化

2008-05-25 00:00:00 来源:

  在因急性胆源性胰腺炎进行胆囊切除的患者中,胰腺的外分泌和内分泌功能都能正常恢复。近年来,对于在剑桥和马赛座谈会上的关于急性胆源性胰腺炎病因和并发症消除后患者形态学和功能学恢复的结论存在一些争论。一些研究者报道了相反的结果。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综合医院的学者们指出,相反的报道可能与诊断的方法,研究病例的数量,疾病的严重程度和评价使用的方法的区别有关系。
  这些学者们对63名急性胆源性胰腺炎的患者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的研究。所有的患者都接受了胆囊切除术,没有人接受坏死组织切除或胰腺切除。他们在急性期根据亚特兰达标准进行了疾病严重程度的评价。动态CT被用来确定坏死的发生率。在急性发作后的1,6和12个月时进行胰腺外分泌和内分泌功能的测定。结果显示胰腺外分泌和内分泌功能没有明显的缺陷,并且疾病发作时的严重程度与发作后胰腺的功能没有联系。

3333
3334
更多>
  • 儿童胰腺功能不全并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综合征

  • 胰腺功能在急性胆源性胰腺炎后没有变化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